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高检院民行厅吕洪涛副厅长一行到百色市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5-26  作者:李秋莹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4下午,高检院民行厅副厅长吕洪涛一行在自治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卫福喜及民行处处长陈春云等人的陪同下,到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就民行工作开展调研指导,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岑咏桦,调研员武保华、市院民行科全体干警及来自右江区、平果县、德保县、那坡县、靖西市、西林县、田林县、田东县检察院分管诉讼监督工作的领导及民行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李荣虎副检察长作致辞,岑咏桦副检察长就全市民行工作的基本情况作介绍发言,市院民行科黄伟科长向与会领导具体介绍百色民行尤其是基层民行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随后,参会的基层院领导及干警分别就本院民行工作尤其是司改“大部制”整合后,在具体工作开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困难等作了介绍。座谈会最后,吕洪涛副厅长首先就座谈过程中基层院提及的关于公益诉讼试点、环资案件评估、行政违法及行政强制措施违法监督改革、基层民行未来发展方向等疑问逐一进行解答释惑,最后他强调:1.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的试点工作即将结束,公益诉讼工作将进入常态化模式,各级检察机关尤其是基层民行部门应提高职业的敏感度,及早开展案源案索的摸排工作,争取工作的主动性;2.继续深入推进“基层民行推进年”专项活动的开展,稳妥地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使活动的成果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3.在虚假诉讼、公益诉讼、执行监督等方面,各基层院应抓好对相关法律、法规、案例的学习,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扩大案件办理的影响力,市院及区院应在培训指导方面加大支持;4.司改“大部制”整合后,基层民行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应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上级检察机关也要及时做好调研分析工作,针对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工作调整,抓好落实.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