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到那坡县联系重点企业开展服务企业工作
时间:2017-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

到那坡县联系重点企业开展服务企业工作

 

为贯彻落实百色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三年一争当活动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企业水平,720,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到那坡县百南乡联系企业老虎跳大峡谷漂流旅游有效公司开展服务企业工作。

梁毅检察长对公司驻地进行走访后,在游客接待中心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市委、市人民政府开展三年一争当工作是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后作出的审时度势的重要决定,这是推进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展市领导联系企业工作是深化三年一争当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检察机关将全力支持和拥护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决定,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优化百色的投资环境,服务好企业的发展,为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老虎跳大峡谷生态旅游项目自2006年通过那坡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用时一年多完成前期规划及征地等手续,于2008年实现国内河段漂流项目顺利首漂,并2015年启动景区二期项目开发,投入资金增至1.5亿元,拟打造成以黑衣壮文化、边关风情游、红色旅游三大概念,集吃、住、玩、乐、购为一体的边关生态旅游度假景区。2016年,公司获得了旅发委三星农家乐的考评,与越方代表企业签订了相关的合作意向书,两国政府和两国旅游公司达成了跨国漂流具体方案和合作备忘。但由于景区所属的自然保护区布局面临重新调整,自治区林业厅尚未作出新的决定,致使项目环评还未得到环保厅的批复,相关立项手续和经营证照无法落实,导致建设的相关手续无法完善,项目处于停滞状态,相关的融资、用地问题也无法得到有效解决。

在了解到上述情况后,梁毅检察长提出了四点解决意见:一是企业首先要树立起发展信心,对存在困难有清楚的认识,积极配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相关手续的办理等工作;二是那坡县旅游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应积极按照政策要求,为企业解决问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主动服务,担当作为,切实为解决企业困难想办法、出主意;三是就环评审批问题企业和部门要积极与区环保厅沟通汇报,把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通过书面形式抑或是直接写信给主管领导,向上级部门反映清楚,争取支持;四是对当前正在经营的国境内漂流等项目要加强管理,完善证照手续,切实按照安全管理规范标准进行,杜绝一切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目前,经过梁毅检察长的协调,那坡县相关部门与该企业已经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并积极抓紧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尽快完善相关手续,促进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