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院党组研究部署全市侦防工作 助推“百日会战”取得更大成效
时间:2017-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党组研究部署全市侦防工作 助推“百日会战”取得更大成效

 

为打好全市检察机关自侦部门“百日会战”, 919日下午,我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侦防部门案件分析暨汇报会。市院党组高度重视自侦部门“百日会战”工作,这是继718日市院党组专题研究侦防工作之后,再次集中研究部署侦防工作。德保、田林、西林、隆林、田阳、田东、凌云等7个县院检察长、副检察长以及市院侦防部门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中望副检察长通报了全市18月侦防部门工作情况,并通报了全市自侦部门开展“百日会战”以来取得成效。自715日开展“百日会战”活动以来,全市反贪部门立查案件26人,反渎部门立查案件5人,“百日会战”活动取得一定成效,但距离全年的目标任务还有一定距离。

 

 

       根据“百日会战”月底末位通报说明工作制度的要求,德保、田林、西林、隆林、田阳、田东、凌云等7个县院检察长分别做了工作情况分析汇报,就工作暂时落后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迎头赶上的具体目标和对策。

 

 

梁毅检察长强调,“百日会战”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市侦防部门要有紧迫感、危机感,切实打好“百日会战”,扭转我市立查职务犯罪案件人数下滑局面,确保完成全年查办职务犯罪稳中有升的目标任务。

1.高度重视,对“百日会战”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要以办案成效来践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求,把践行“四个意识”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在行动中,确保反腐败工作力度不减。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在即,侦防部门面临转隶之际,尤其考验干警的政治立场和思想觉悟。各县(市、区)院检察长要抓好干警思想工作,对“百日会战”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以实际行动支持监察体制改革,确保队伍不散、思想不乱,工作不断。

 

 

2.以上率下,亲力亲为

各县(市、区)院检察长要对本院职务犯罪案件了然于胸,及时跟踪,了解动态,及时行动。在查办疑难复杂职务犯罪案件上,各位检察长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鼓舞干警,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好“百日会战”。

 

 


3.
统筹安排,突出重点

对重大敏感案件要有敏锐性,抓好重点工作。要牢固树立全市两级院上下一体化,全院一体化意识,集中优势兵力、整合优化力量,科学有效排兵布阵,形成侦监、公诉、反贪、反渎、预防各个部门齐参与,共同研究重大案件,举全院之力查办重大敏感案件。

 

 

 

4.从严管理,确保安全

要认真查找工作漏洞,查找是否存在办案不规范行为,切实做到从严管理,避免出现纰漏,确保办案安全、干警人身安全。要始终绷紧严格管理这跟弦,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5. 解放思想,全力保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打好“百日会战”,必须做好办案保障工作。要解放思想,依法依规为办案开支提供保障,切实解决干警加班加点办案、出差办案、抽调办案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给予办案人员充分保障,解决干警后顾之忧,确保干警全身心投入 “百日会战”中。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