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百色市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获人大代表高票点赞
时间:2017-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百色市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获人大代表高票点赞

 

    1115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向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就百色市检察机关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作了题为《关于百色市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内容全面详尽,数据真实准确,文字通俗易懂,问题客观实在,真实反映了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实际。

    在16日的分组审议会上获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的高票点赞,32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测评,其中30位给了满意票,2位给了基本满意票。

    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们对我市两级检察院近年来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百色两级检察院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紧紧围绕“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主题,主动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不断优化和提升救助功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市人民检察院近年来组织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取得了很好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值得很好去总结。

    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委员们也对今后检察机关的司法救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尽快完善工作制度,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期限,增强救助工作及时性;二是加强工作调研,进一步统筹全市救助标准的把握和救助范围的界定,提高我市司法救助案件的救助金额。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