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对基层检察院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7-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对基层检察院

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近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对基层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计划从今年11月起到明年底前实现对基层检察院巡察工作全覆盖。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领学《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和十九大报告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的精神;决定从1115日起,对右江区、田阳县、田东县人民检察院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组建了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并对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授权。为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预期成效,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制定了《巡察工作方案》,编印了《巡察工作手册》,召开了专题巡察培训会,对巡察组进行培训。

梁毅检察长在动员会上强调,一是要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开展检察系统内巡视巡察,是中央巡视工作总体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中央巡视全覆盖、全国“一盘棋”的重要基础;二是要组织开展巡察工作,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贯彻落实“四个意识”的具体举措之一,同时,开展本轮对基层检察院巡察工作,是新巡视条例修改后的第一次巡察,没有现成的经验可遵循,要认真学习借鉴最高检、自治区检察院对省、市一级巡视的做法和经验;三是要突出政治巡察,体现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巡察组也要牢牢把握政治定位,聚焦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个根本,突出政治巡察,着力推动巡察向纵深发展,重点检查是否尊崇党章、执行党规党纪,是否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四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切实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是巡察工作的重要职责。要把深入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积极防范问题作为系统内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五是要巡察组要敢于担当,放下思想包袱,善于发现问题,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巡察任务,坚持原则、敢于监督、敢于碰硬,不能越位,更不能缺位。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