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到凌云县、乐业县开展督查调研
时间:2017-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到凌云县、

乐业县开展督查调研

 

        111日至3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狠抓上级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经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带队到凌云县、乐业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督查调研。

督查组先后在凌云县、乐业县人民检察院与干警一同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并听取了两院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与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为进一步开展好检察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深入开展,梁毅检察长分别在凌云县、乐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在乐业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会上,梁毅检察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决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干警同志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抓住重点,把握关键,深刻理解十九大的精神实质,院领导班子要精心组织,以上率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坚决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五查五整顿”、“党的建设年”、“三年一争当”等专项活动的各项任务;三是坚决完成今年全年的发展工作目标。今年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要坚决达到,要把思想基础和素质基础,硬件基础和软件基础都完善好,不断提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四是坚决推进各项重点工程的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工作任务;五是坚决解决班子和队伍中存在的问题。班子要认真查找问题,不能局限于查找违纪违法问题,对于能力不足、精神懈怠、创造力不强等问题也要及时发现并予以纠正。

       在凌云县人民检察院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上,梁毅检察长对全市检察机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加主动向党委、人大、政府和社会各界通报检察工作进展,促进司法体制改革,注重每个案件的司法公正,讲究公平和效率,提升公信力和公众感知度;二是要主动向党委汇报,充分倾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心声,工作决策、司法行为要接地气,创新各种渠道,服务和方便人民;三是要勇于担当,勇于进取,自觉贡献检察力量,各尽所能,勇于变革创新。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