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吉林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到百色视察检察工作并捐资50万元用于精准帮扶
时间:2017-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吉林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到百色视察检察工作

并捐资50万元用于精准帮扶

         1122日至23日,受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吉林省11名全国人大代表到百色开展主题为“人民检察为人民”的视察活动,代表们先后到德保县人民检察院、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纪念馆、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活动。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厅厅长尹伊君,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胜,百色市人大副主任黄瑞琼,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陪同视察。

         在德保县人民检察院,代表们参观了该院案件管理中心、检务接待大厅等情况后,专门视察、了解该院妇女儿童维权岗建设工作和党建工作。代表特别指出,德保县人民检察院成立“讲习所”,是百色起义精神在当代的延伸,体现了红色革命根据地的优良传统,不仅做到了学习与实践的统一,还对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各项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德保县人民检察院的党建工作开展规范、具体、全面,与该院妇女儿童维权岗工作一起,有效形成了以点带面的局面,有效促进了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对实现德保当地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代表们一致认为,德保县人民检察院无愧于“全国文明单位”、“自治区妇女儿童维权岗”荣誉称号。

在百色市区,代表们先后到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随后到百色市人民检察院视察工作。

         在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代表们与干警一同观看了题为《助力脱贫攻坚,百色检察在行动》的扶贫汇报短片及全国检察机关首届预防职务犯罪获奖作品短片《那山那水那坡美》。观看结束后,代表们深有感触的指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在上级检察机关和当地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履职担当,维护公平正义,传承了红色基因,铸造了百色检魂,希望百色检察机关继续扎实开展检察各项工作,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助力脱贫攻坚,在老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工作中贡献检察力量。

有感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易,1124日,还在河池进行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四平红嘴集团总公司总裁、党委书记卢志民个人向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捐资50万元专门用于百色市人民检察院脱贫攻坚帮扶联系点的产业扶持。当天下午,卢志民总裁助理到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办理捐资相关手续,并与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岑咏桦完成了捐资交接。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