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百检“党建+”走进紫光阁
时间:2018-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好消息!好消息!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撰写的文章《“党建+”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赢》入选《紫光阁》杂志2018年第1期啦!

《紫光阁》杂志作为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主管的高端时政类党刊,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发挥党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作用,被广大读者誉为“党刊园地里一面旗帜”!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以“党建+”为重点,通过“党建+文化”、“党建+制度”、“党建+业务”和“党建+廉政”四个方面,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紫光阁》杂志新年第一期里刊发此文,是对我们百色检察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

一、“党建+文化”,为党建注入新活力。一是通过组织开展敬献花篮、参观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参观革命旧址、讲授革命故事等活动,打造红色文化课堂。二是开展“继承红色基因,铸造百色检魂”为主题的政治文化活动和“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检察梦”系列活动,建好红色文化阵地。三是通过网络、LED屏、宣传栏、检察文化展厅和荣誉室,加强红色文化宣传,营造红色机关文化风气。

二、“党建+制度”,让党建成为新常态。一是抓实“党组会议议事”和三会一课”的指导作用,坚持将党建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要求党组成员做到带头管制度、带头严落实、带头把导向、带头讲党课、带头作表率。二是抓实“民主集中制”的保障作用。通过专题学习,提高班子成员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认识和自觉性,在全院营造出一种团结向上、干事谋事、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三、“党建+业务”,让党建发挥新作用。一是领导带头,“一岗双责”收到新成效。二是覆盖到位,党建触角延伸至一线。全院17个科室均设立党支部,保证党员工作生活在哪里,服务管理就延伸到哪里。三是党员争先创优,模范作用发挥明显。公诉科党支部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2名女检察官分别荣获“广西三八红旗手”和“百色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四、“党建+廉政”,让党建展现新气象。一是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形成了党组严管、纪检督查、自查自纠、群众监督的“四位一体”的党风廉政建设机制。二是严肃查处检察干警违纪违法案件。三是加大检务督察工作力度。明确院党组成员每年要带队到基层院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并通报检查评估情况。纪检监察部门每年要抓住关键节点,进行暗访检查。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