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检察长与扶贫联系村村干共谋脱贫致富经
时间:2017-03-03  作者:罗俊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日,凌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客霖同志,前往加尤镇磨贤村,上伞村开展扶贫调研,跟村“两委”成员召开座谈会,了解种桑养蚕、农业产业、村屯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与包村干部和两委商讨脱贫致富的路子。

座谈会上黄客霖提出,村两委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落实,保证扶贫脱贫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要切实搞好产业培育、项目带动、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不断拓宽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对群众热切期盼或急需的项目,要科学规划,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监管,确保项目落地,廉洁推进,取得实效。

在磨贤村,黄客霖同志让第一支书把当前最需要协调解决的建设项目做成表格,并标注好项目责任单位,投资计划,批复情况等,以便回去后方便联系协调相关单位,一起为该村的农村基础设施、农业产业、生态扶贫、教育扶贫、公共事业等出力!

在上伞村,包村干部和村干摆出5个设想和困难:一是要成立村集体经济体合作社,建设大蚕房;二是想修通河池市凤山县的村级路,硬化几条产业路;三是对年份已久的村部进行修建;四是想向县财政申请20万元村集体企业发展资金;五是历史遗留的与凤山的山林纠纷问题,如果处理不当恐怕涉及社会安全维稳。黄客霖同志建议上伞村干也把这几个急需解决的事务列成表格形式,以便回去后好协调桑蚕办、扶贫办、发改局、交通局、财政局、组织部等部门,争取尽快得到批复落实,确保这些项目在本年得到实施。对于历史遗留的山林纠纷问题,黄客霖同志强调,因为该纠纷跨百色、河池两市,不是我们县单方面可以解决的,该事件自治区也已经派工作组来调查处理,当前最需要的是:我们的村干要做好本村群众思想工作,做好民情监控,确保信息畅通,发现纠纷苗头要及时向上级汇报,一切按上级的指示开展处纠工作!

考虑到这两个村“两委”办公经费紧缺,黄客霖同志表示将召开检察院党组会讨论,想办法从检察院的业务经费中节约出10000元,分别扶持磨贤和上伞两个村“两委”办公经费每村5000元!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