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参加2015年百色市政法干部培训班的感受和体会
时间:2015-07-14  作者:黄宗舜  新闻来源:百色检察网  【字号: | |

   2015年6月8日至7月3日,我有幸参加了由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举办的2015年百色市政法干部培训班,通过20多天的脱产学习培训,我不仅收获了理论上的知识,还明白了在实践中如何提升自已,感到受益匪浅。概括起来,收获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

  一、提升了理论素养。作为政法领导干部必须要具备良好的理论素养。通过在党校全面系统地学习了相关课程和内容,使我比较系统地学习了当前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了解了当前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面临的现实课题,对于自己强化理论基础、开阔研究视野、增强党性修养,进而做好今后的本职工作必将产生重要的作用。

  二、增强了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是参加党校学习培训的学员在学习期间的重要任务之一。增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严格政治纪律,是做好今后工作的前提和保障。通过学习,使我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等一系列党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和战略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把握,从而在思想上更加坚定了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决心。

  三、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通过这次全面学习党的思想理论,使我更坚定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明确“两个牢记”:即牢记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以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畏艰难,奋力拼搏,勇于开拓;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和肩负的历史责任,自觉在艰苦奋斗的实践中加强党性锻炼。

  四、开阔了眼界。这次脱产学习,市委党校、区党委党校安排的师资力量强大,都是在某一方面有很深造诣的专家学者;课程设置新颖全面,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都很强。比如,区党校李波副教授《情商成就卓越领导》、韦娌副教授《突发事件中的媒体沟通》、王介明副教授《领导干部执行力专题研究》、刘文娟教授《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陶建平教授《中国历代官箴中的领导智慧》、马宁教授《领导干部即席演讲艺术》,等等,这些学术权威、专家教授们讲课的特点都是理论联系实际,内容鲜活生动,与学员互动性强,课堂效果明显。通过听取专家教授们讲课,使我开阔了眼界,获得了大量具有重要意义和现实作用的信息,拓宽了自己判断事物发展的视角,提高了自己处理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综合能力。
    五、学员之间相处非常融洽,增进了
友谊。参训的50名学员来自不同的单位,不同的岗位,20多天来,大家在生活上互相关心,学习上互相探讨,从彼此身上学习了很多东西,这次集中学习对于增进大家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同时通过学习生活交流加深了友谊,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这也将成为在未来工作中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的一笔无形资产。

   通过参加党校培训,今后我将在以下几方面不断努力和提高自己:

   一是进一步创新思想观念。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多读点有知识营养的书籍,多学会运用理论观点撰写一些调研文章调查报告,多运用调研成果尝试解决一些实际问题。通过这样的锻炼和积累,努力创新自己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为切实驾驭和解决比较复杂的问题奠定思想基础。
      二是进一步提升综合能力。通过学习,我认为自已应在强化协调能力、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上下功夫。一是强化协调能力,协调能力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第一能力”;二是强化组织能力,一个
单位、一个团体肯干事、能成事,不是靠个人的力量,而是要讲究团队合作,这就需要具备良好的组织领导平;三是强化应变能力。特别是在面对实施目标任务中,遇到的突发性、偶然性、复杂性的情况和问题时,学会应变、讲究策略就显得尤为重要。
    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以致用。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应用,更好地指导实践。我有
责任也有义务把近一个月所学的理论知识,放到全市检察工作协调发展的实践中,加以运用,接受检验,发挥作用,这样才可能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总结提高,不断完善自我,从而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和培养。

   四是进一步增进身心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健康的体魄同等重要。保持健康愉悦的身心,于人有利,于己有益。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更加注重身体锻炼,调节自我身心状态,掌握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能。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