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积极优化投资环境
时间:2017-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4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全区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警视频大会精神、全市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全市开展领导班子建设年、投资环境整治年暨争当全区营造“三大生态”排头兵活动活动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主持,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检委会专职委员、院正副调研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梁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新形势下推进广西建设的行动纲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黄世勇书记在全区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警视频大会的讲话紧密联系政法队伍工作实际,对新时期政法队伍建设全面深入部署,催人奋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务必要学深学透,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实际工作中,以深入开展“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为抓手,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梁毅强调,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警要求,坚持从严治检不动摇,大力加强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建设。百色市检察机关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改、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把司法公信力建设作为系统工程来抓,切实履行好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完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行为举报机制,落实违法行使检察权纠正、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维护司法公正。
梁毅要求,要以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大局,积极优化百色市投资环境,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投资和项目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在保护项目建设方面,要通过查办职务犯罪、预防调查、预防建议等方式,保护项目建设资金安全,净化投资环境,促进项目落地。在维护工业园区建设方面,要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落实轻案快办制度,依法及时打击非法阻工、强揽工程、寻衅滋事、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活动,巩固工业发展的主阵地。在帮扶企业方面,院领导要带队挂点帮扶龙头企业、主导产业,推出菜单式法律咨询服务,引导企业依法解决矛盾纠纷,强化对工业技术创新的法律保护,增强企业发展的竞争力。在规范改进执法办案方面,要规范审批适用涉企的强制措施,改进对企业高管的调查方式,尽力避免执法办案对企业带来负面影响,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经营。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