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普法宣传
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开幕 发言人: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时间:2017-03-03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开幕 发言人: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时间:2017-03-03 07:22:00作者:徐日丹新闻来源:正义网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表示

  人民政协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正义网北京32日电(记者徐日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国庆介绍说,2016,全国政协把为“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紧扣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议政活动。据统计,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国政协共组织视察调研活动91,提交提案5769,收到社情民意信息8678篇。

  “如期终止‘替代国’的做法是国际条约规定的义务,必须严格遵守。”围绕维护世贸组织的规则相关话题,王国庆明确表示,按照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规定,世贸组织成员应该在20161211日终止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各国和国际司法机构都有责任维护国际法制的权威,应该确保国际法平等、统一适用,不能搞双重标准。

  在回答媒体有关强化民主监督职能作用提问时,王国庆表示,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不同于中国共产党的党内监督,也不同于法律监督,它是协商式的,非权力性的。政协委员在人民政协这个平台上通过协商会议、视察、调研、提案、发言、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提出意见、批评、建议,履行对国家机关和公职人员的工作进行监督的职责。今年,人民政协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水平和能力,要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新闻发布会上,王国庆还就精准扶贫、医疗改革、振兴企业营改增等话题回应了媒体关切。

  据悉,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33日下午3点在人民大会堂开幕,13日上午闭幕。本次大会将组织三次大会发言、11次小组和界别联组讨论,举行三场有关经济、民生、文化的记者会,举办一次以“农民增收”为主题的提案办理协商会。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