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第2期)
时间:2016-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自治区检察院、百色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59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文秋德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动员讲话。

文秋德指出,党中央决定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实践,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全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在检察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当前检察工作,特别是要结合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规范司法行为和检察机关党员队伍建设实际,全面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突出检察特色,立足检察工作实际,按照高检院提出的“五个坚持”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文秋德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的优良传统再弘扬,要充分利用这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丰厚的政治资源,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观,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保持和发扬革命先辈的革命热情、拼搏精神,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发力,把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拓展,才能做到上下一起施治、全党一体从严。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能力的再提升。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回应群众期盼的再聚焦。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聚焦群众所盼、所思、所想,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文秋德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打牢“学”这个基础,加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突出“做”这个关键,在学习教育中,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合格党员。扭住“改”这个牵引,重点解决好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廉洁自律意识不强、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把握“常”这个特点,突出经常性教育,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体现“促”这个目的,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各项工作上,用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