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第4期)
时间:2016-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两学一做”为契机 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市检察院新任党组书记梁毅给全院干警上党课

 

为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永葆本色、绝对忠诚,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专题学习推向深入。623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新任党组书记梁毅以《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题,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梁毅指出,对于党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和要求,重点做好“三个把握”:第一,把握好体现其中的思想建党的根本原则。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的党内政治生活之中,让每一名共产党员持续接受党性的洗礼和武装、遵从党性的要求和召唤、实现党性的期望和使命;就是要引导、推动和帮助每一个共产党员进一步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克服和解决思想意识中的立场、宗旨和原则问题。第二,把握好蕴含其中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的精神,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第三,把握好贯穿其中的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

就如何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合格党员的要求,梁毅强调:一是把忠诚献给党。共产党员要时刻心里装着党,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党员身份,拥护党的纲领,为党工作。要锻造对党忠诚这个核心品格。要坚信我们党具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能力,有能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对党忠心耿耿,把跟党、爱党、护党作为坚定信条,打牢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支柱,把握好坚持正确道路这个前提,抓好科学理论武装这个基本功夫。二是把真情献给人民。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胜利,最根本原因就是始终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把真情献给人民,要深刻认识是人民孕育了党,养育了党,人民是党的母体,党的力量、党的生命、党的血脉都来自于人民,人民不拥护我们,不支持我们,我们党就会自断血脉。要始终葆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情怀,秉公用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三是把担当献给工作。开展“两学一做”,最终目的是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紧扣中心工作,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落实到“干”上。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骨干力量,一定要把忠于职守、勤奋工作作为根本使命,自觉锤炼担当精神、担当能力,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岗位工作。四是把修养留给自己。最基本的要领是:投入干事、真诚待人、完善自我。真正投入干事方能干成事。切实真诚待人才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增强凝聚力。坚持完善自我,才能不断提升品格,不断增长知识才干。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