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梁毅:提振精神,主动担当,以强烈的事业心和使命感开创公诉工作新局面,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时间:2017-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920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会议全面分析了司法改革大背景下公诉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就如何进一步强化检察官责任担当,推进公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谋划和部署。

 

梁毅指出,我市公诉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市公诉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如各基层院核心数据发展不平衡、公诉一体化工作格局未能整体推进等。

 

1.深入细致问诊把脉,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

要时刻紧绷规范司法和案件质量这跟弦,充分发挥核心数据的评估指引作用,深入把脉问诊当前我市公诉部门案件办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及时调整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树立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克难攻坚,实现我市公诉工作稳步推进。

2.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稳扎稳打全面推进各项公诉工作

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公诉环节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继续强化职务犯罪公诉工作,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犯罪高压态势;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未检工作。

 

 

3.聚焦法律监督主业,全面提高法律监督的水平

公诉部门要改变重指控、轻监督意识,推动侦查活动监督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敢抗与抗准并重,抗轻与抗重并重,不断加强审判监督力度。

4.主动迎接新一轮司法改革创新方式方法 突破案多人少瓶颈

积极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将“认罪认罚”机制打造成破解“案多人少”困境的利器;同时要用足用好各项司改配套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司法办案水平。

5.适应新的形势要求,加强精细化管理与指导

强化对公诉案件的精细化管理,加强调查研究,稳步提升成果转化水平,提高法律文书的规范化程度,并立足公诉工作长远发展,加强高素质公诉队伍建设。
6.
树立检察一体化协作意识,实现无缝衔接,形成工作合力

树立检察一体化协作意识,打破各自为战局面,加大部门间沟通交流和协作配合,举全院之力共同提升我市公诉品质。

7.以党建促队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支部会和业务会的融合,解决业务、党建两张皮的问题,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建引领、凝聚团队的作用。

 

梁毅强调,做好今年第四季度的公诉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和自治区检察院的各项工作部署,提振精神,主动担当,竞进有为,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和使命感,不断开创全市公诉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张晓晔就公诉工作向党组作了专题汇报,全面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市公诉工作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和面临的形势,并就今后推进公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右江区、靖西市、平果县、田东县、那坡县、隆林县人民检察院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市院各党组成员也对进一步做好公诉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对提高全市公诉工作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