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2015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时间:2015-03-02  作者:  新闻来源:百色检察网  【字号: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等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大我市检察机关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力度,为百色检察事业稳步发展提供人才支持,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市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选调基本原则

1.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

2.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3.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

4. 依法办事原则;

5.个人自愿、原工作单位同意原则。

二、选调职位和名额

(一)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2名。

(二)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1名。

三、选调人员范围和资格条件

(一)选调范围

百色市机关单位中符合资格条件的在职在编公务员。

(二)资格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履行职责所需的政治理论水平,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检察事业,勤奋敬业,求真务实,依法办事,作风正派。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0年1月1以后出生),身体健康。

3.报考检察官职位人员,需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法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并取得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且从事法律工作满2年以上(有侦查工作经历的男性优先)。

4. 报考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职位人员,需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法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且参加工作时间满2年以上。

5.近三年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工作未满三年的近两年考核为称职以上)。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受理报名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适宜担任上述公开选调职务的。

  四、选调程序和步骤

这次选调依据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综合考察、确定拟任人选、公示等程序进行。

(一)组织报名

采取现场报名、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533日至2015313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2.报名方法:报名前请登录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www.baise.jcy.gov.cn)下载并填写《百色市人民检察院面向全市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表》。

1)现场报名。报名地址:百色市中山一路105号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办公楼六楼政治部

2)网上报名。填写好报名登记表后,直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bsjz-2008@163.com

3.报名者需提供下列资料: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面向全市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表》一式二份,经所在工作单位审核同意后,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法律职务(职业)资格证书、现任职务职级任命文件(或任免审批表)、近三年公务员年度考核表及公务员登记表等材料复印件(并提供原件进行核对),近期小2寸彩照3张。

以上材料,网上报名者须先提供复印件,并在报名截止时间前以邮寄或传真方式送至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地址:百色市中山一路105号),并最迟于笔试前一天携带有关材料原件到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接受审验,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4.报名人员填写的报名信息、提供的证书和资料必须完整、合法、真实、准确,在选调任何一个环节中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及选调资格。

(二)资格审查

报名截止后,由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选调条件,以书面审核的方法,对报名人员逐一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者入围笔试。

(三)笔试

笔试时间:2015321日(星期六)上午8:30

笔试地点: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办公楼

采用闭卷方式进行。笔试主要测试考生履行职位职责应有的调研综合、文字表达等能力。

(四)面试

面试时间:2015328日(星期六)上午8:30

面试地点: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办公楼

按照选调名额数13的比例,从笔试成绩的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人选(与入围最后1名成绩并列者一并列入)。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试应试者个人综合素质、工作能力、个性特征等方面对选调职位的适应程度。

(五)体检

按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合计总成绩,每个选调职位按照12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体检人选(成绩并列者一并列入),并组织到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规定,体检合格方可进行组织考察。

(六)综合考察

考察对象按12的比例确定(成绩并列一并进行体检的则一并列为考察对象),组织考察组对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

(七)确定拟任人选

根据考察情况和考试成绩以及工作的需要,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综合分析,形成评价意见,拟任人选按1:2比例差额提交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会讨论确定拟任人选。

(八)公示

对拟任人选,按有关规定进行任前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间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按有关规定办理公务员转任手续。

五、有关问题处理办法

实施选调工程中,如出现本公告之外的其他情况,由市人民检察院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另行研究解决。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联系电话:0776-2832378(兼传真)

 

附:《百色市人民检察院面向全市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表》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2015年3月2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