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到市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时间:2015-03-13  作者:农惠君  新闻来源:百色检察网  【字号: | |

311,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副书记封志武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文秋德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文秋德检察长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亮点和成效,重点汇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方面的工作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

周武红书记指出,近年来,市检察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区前列,为保障百色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重大贡献,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家班子对检察院工作是充分肯定和满意的。针对检察院提出的涉及检察改革的保障经费和干警级别待遇等问题、周武红表示,市委高度重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下一步将会召集组织、编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等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并就下一阶段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内涵,特别要结合检察工作实践稳步开展。二要做好各项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试点的前期准备工作。特别是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完善司法责任制、推动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等四项改革试点工作,百色检察院作为广西的试点单位更要把握好重点,发挥先行先试的带头引领作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积极探索、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同时做好检察人员的思想工作,确保稳步推进各项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争取实现改革试点的平稳过渡。三要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要密切关注涉及影响稳定的案件,及时掌握情况和处置应对。四要加大司法体制改革方面的宣传力度。由政法委统筹在新闻媒体开设专栏,检察机关要加大宣传,树立自身形象,让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和支持司法改革工作。五要重点抓好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并以此来推动检察队伍建设。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