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2014年度绩效考评公众评议情况整改方案
时间:2016-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百色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2014年度绩效考评结果的通知》(百绩办发〔201515号),为把社会公众对我院2014年度绩效管理工作评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现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法治为引领,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以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切入点,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尺深入推动整改落实通过整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促进各项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社会公众评议基本情况

     2014年,市绩效办组织相关机构和人员通过电话访问或现场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本院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民意调查和评议。在民意调查过程中,社会公众在肯定我院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意见和建议共1条,内容为:检察院有办事不公平、不公正,没有按照法律办事的现象。

    三、具体整改内容、整改措施、责任部门、主要责任人、完成时限

     (一)加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以工作作风的转变促进公平公正。

       整改措施:

        1、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高检院和自治区党委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检察机关在法治建设进程中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

      主要责任人:席文龙

     责任部门:政治部牵头,院各部门配合

      完成时限:作为一项长期任务,2015年年底前取得阶段性进展

       2、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检察职业道德培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检察教育全过程,强化检察职业精神、职业信仰、职业素质培育。

     主要责任人:席文龙

      责任部门:政治部牵头,院各部门配合

      完成时限:作为一项长期任务,2015年年底前取得阶段性进展

   (二)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促进公平正义。

      整改措施:1、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和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自查自纠活动为抓手,把依法治检、消除特权的思想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主要责任人:黄拔林

       责任部门:纪检组监察科牵头,各部门配合

       完成时限:2015年年底前取得阶段性进展

       2抓好党纪政纪教育,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坚持向社会曝光,时通报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件,真正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要求落到实处。

      主要责任人:黄拔林

     责任部门:纪检组监察科牵头,各部门配合

      完成时限:作为一项长期任务,2015年年底前取得阶段性进展

   (三)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整改措施:

       1、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和化解社会矛盾,突出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危害人民群众安全感、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最大限度防范暴力恐怖事件、公共安全事件、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主要责任人:李荣虎、黄浓

      责任部门:公诉科、侦查监督科

       完成时限:作为一项长期任务,2015年年底前取得阶段性进展

       2、加强和规范对诉讼活动的监督,进一步完善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刑事审判监督、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机制,推动多元化民事行政监督格局,促进公平司法。

       主要责任人:李荣虎、黄浓、岑咏桦

      责任部门:侦监科、公诉科、 民行科、监所科、控申科

      完成时限:作为一项长期任务,2015年年底前取得阶段性进展

     3、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推进我市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

     主要责任人:何中望、黄浓

     责任部门:反贪局、反渎局、职防局

     完成时限:2015年年底前取得阶段性进展

    (四)加强检务公开工作,以公开促公正。

       整改措施:

    1、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深化检务公开的意见,年内通过开展一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丰富检务公开的形式和内容,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检务机制。

     主要责任人:何中望

     责任部门:办公室牵头,相关部门配合

    完成时限:2015年底前

       2、加强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重要案件信息发布以及生效法律文书统一上网和公开查询制度,依法及时公开司法依据、程序、流程、结果和生效法律文书。

主要责任人:何中望、岑咏桦

责任部门:案管办、办公室牵头、各相关业务部门配合。

完成时限:2015年底前取得阶段性进展

       3、进一步加快检察机关新媒体建设,积极推进检察机关门户网站建设,加快构建百色检察机关微博群和微信群。

      主要责任人:何中望

      责任部门:办公室

     完成时限:2015年底前取得阶段性进展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2014年,社会公众对我院的整体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促进我市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因此,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端正思想,切实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公众评议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将承担的整改任务与2015年度的工作共谋划、共部署、共推进、共落实。

      (二)结合实际,确保实效。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着力提高整改工作的执行力,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院绩效考评办公室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对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逐条逐项跟踪落实,确保整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和社会认同感。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