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第1期)
时间:2016-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文秋德在五·四青年节

暨“两学一做”青年干警座谈会上要求:

坚持“学、交、做”结合,谱写青春赞歌

 

54日,百色市检察院通过组织机关40周岁以下的45名青年参观钟鼓楼、走红军桥、到百色起义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纪念五四青年节97周年。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文秋德出席并作讲话,院党组其他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副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8位青年干警代表围绕两学一做和司法改革试点工作,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畅谈在司法改革试点工作期间开展“两学一做”的感悟和心得体会。整个会场气氛活跃,氛围轻松。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文秋德在听取青年干警的发言后开展了赠书活动,他强调,青年干警代表联系实际谈工作,谈理想,谈人生,谈心得体会,对全院青年干警培养工作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听后很受启发。对大家谈的问题,将会好好总结落实。并围绕“检察干警的青春何以为”这个命题,结合两学一做的要求,从五个方面对青年干警提出要求和希望:

一要珍惜青春。青春之于人的生命,是极其重要的一段生命旅程,青年干警首先要坚持书不厌杂,“什么书都要读”。毛主席曾说读书要“博而后专”,指的是我们不能只看那几本书,要在牢牢掌握好我们的专业知识之外,其他很多书籍都要去读,刚刚开展的赠书活动,所赠送的书籍是院党组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研究购买赠送的,大家回去要认真研读,重温党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其次,坚持广交朋友,“什么人都要交”。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年轻人要打开自己的心灵、迈出自己的心门,去跟不同的人交往,这样会受益良多。什么人都要交,当然不包括品性恶劣、思想道德不好的那些人。最后,坚持锻炼务实,“什么事都要做”。这里的“事”主要指的是工作上的事情,不管是份内还是份外,只要有益于集体、有益于事业,只要是领导交办的,只要是自己想到的,都要去做。通过坚持“学、交、做”相结合把青春时期的砖砌好、砌牢、砌扎实。

二要装扮青春。青年干警要通过自身努力,做有原则、有感情、有思想、有能力、有激情、有美德的人,让青春有所附丽。当前,正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大家要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和合格检察干警。

三要感激青春。青年干警要将谦虚、善良、平常、忠诚、进取、畏惧、感恩、快乐等八心深植于心田,生根发芽后让它们开出爱心之花,结出智慧之果,由此将自己的人生进入与众不同的新世界。

四要正视青春。青春在包含很多优点的同时,也包含了很多缺点。青春时代优点和缺点都较突出,青年检察干警要发扬优点,正视普遍存在的理想信念与现实生活、知识储备与工作需要、职业规划与精力疲乏、工作环境与个人心态的“四大矛盾”,对自己提出要求,发扬优点,改进缺点,争创无穷价值。

五要谱写青春。面对繁重艰巨的法律监督工作任务,检察机关责任重大,青年干警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脚踏实地、敬业奉献,锐意创新、敢为人先,真诚待人、团结友爱,艰苦奋斗、公正廉洁,始终坚持远大理想,始终坚持刻苦学习,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始终坚持高尚品行,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工作,在检察事业改革与发展中实现人生抱负,为青春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回忆。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