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周琴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用心用情纾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3-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茅仲华检察长到百色检察机关调研时指示精神,6月1日,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琴台到田林县检察院对有关工作进行督导,并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周琴台实地查看了田林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对控告申诉检察、检察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信访积案情况汇报,深入研究案情,围绕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做好化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周琴台指出,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两级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为核心,努力解决群众诉求做到信访事项案结事了、信访人事心双解。

周琴台强调,信访积案因难而“积”。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更好运用法治方式、多方智慧化解矛盾,努力做到高质效办好每一起信访案件,用心用情纾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周琴台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茅仲华检察长到百色检察机关调研时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能动履职,践行人民至上,做实诉源治理,以“求极致”的精神和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


JIANCHA

文:办公室

图:田林检察

编辑:张一鸣

校对:郑玫

审核:黄浓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