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概况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市院领导
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查询
在线咨询平台
网上信访
律师自助阅卷平台
  百色检察“两微一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2014年度绩效考评整改情况报告
时间:2016-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年,市绩效办组织相关机构和人员通过电话访问或现场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本院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民意调查和评议。在民意调查过程中,社会公众在肯定我院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意见和建议共1条,内容为:检察院有办事不公平、不公正,没有按照法律办事的现象。在接到市绩效办意见反馈后,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并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力争通过整改,进一步促进本院规范公正执法,提高人民群众对我院工作的满意度。

       (一)加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以工作作风的转变促进公平公正。

院党组把加强干警学习教育放在首要位置来抓,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部门学习会、支部学习会及要求个人自学等方式加强干警的学习教育,力争通过加强干警教育培训,提高干警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促使全体干警进一步转达变工作作风,以工作作风的转变促进公平公正。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高检院和自治区党委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检察机关在法治建设进程中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二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检察职业道德培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检察教育全过程,强化检察职业精神、职业信仰、职业素质培育。三是加强对上级检察机关相关会议精神、文件及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努力培养一批业务精通、政治素质强的业务骨干,带动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

       (二)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促进公平正义。

        司法不公最直接的体现是司法不规范,为止,我院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和市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和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自查自纠活动,为使活动抓出实效,市院专门制定了活动方案,先后开展了自查自纠、涉案财物专项检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专项检查、案件评查等活动,查找执法过程中的各种不规范行为,并通过召开典型案例分析会和制定整改措施等对执法不规范行为进行分析和整改,把依法治检、消除特权的思想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促进公平公正。同时我们还抓好党纪政纪教育,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坚持向社会曝光,时通报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件,真正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要求落到实处。

       (三)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两级院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通过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司法公正,促进我市社会和谐发展。一是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和化解社会矛盾,突出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危害人民群众安全感、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最大限度防范暴力恐怖事件、公共安全事件、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419人,起诉3011人。无超期办案和无罪案件发生。二是加强和规范对诉讼活动的监督,进一步完善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刑事审判监督、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机制,推动多元化民事行政监督格局,促进公平司法。促进公平司法。共开展立案监督案件191件,纠正漏捕犯罪嫌疑人75人,书面监督纠正侦查活动违法情况形119件,纠正遗漏同案犯罪嫌疑人160人,书面监督纠正监管活动违法118件,对民事行政审判活动违法、执行监督提出检察建议296件。三是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推进我市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全市共立查职务犯罪案件110130人,创新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出职务犯罪检察建议、预防调查和案件分析共476件。

        (四)加强检务公开工作,以公开促公正。

         两级院按上级检察机关要求,认真落实高检院关于全面深化检务公开的意见,深入开展检务公开试点改革工作,丰富检务公开的形式和内容,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检务机制,拓宽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促进公平公正。一是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201512月日,我院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部署,开展主题为“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代表到我院参观指导工作,介绍和展示检察机关的性质、任务、工作职能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使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监督和支持我市的检察工作,促进我市检察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廉洁执法,树立和展示我市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二是加强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重要案件信息发布以及生效法律文书统一上网和公开查询制度,依法及时公开司法依据、程序、流程、结果和生效法律文书。1——11月,共在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发布重要案件信息5017篇、案件程序性信息138篇,公开法律文书930篇。三是加快检察机关新媒体建设,积极推进检察机关门户网站建设,加快构建百色检察机关微博群和微信群。市院和12个基层院均建成门户网站,开通平微博群和微信群,通过及时将检察机关工作职能、重大工作事项和重要案件信息及时在门户网站和微博、微信群公开,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促进公平公正。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20151226

 

友情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  联系我们:bssjcybgs@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